欢迎光临《广州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广州之窗 > 新闻 > 正文

刘磅:坚持技术创新 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犬马之劳

2019-11-05 11:46 来源:编辑:admin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

10月28日,2019年雁栖湖企业家论坛暨未来之星学习会北京市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期间媒体采访了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

媒体:建筑智能化及节能服务商的发展,未来几年公司在研发方面会有哪些新的计划及投入?

刘磅:现在技术突飞猛进。我们迎来了一个产业技术变革的历史时刻??5G的到来。回顾达实智能,从骨子里来讲就是从事物联网平台建设运营服务的公司。过去,我们做的物联网是窄带的物联网、是局域物联网、是有限的物联网。今天,我们迎来了无线的物联网、宽带的物联网、一个广域的物联网。这是个成长机遇期,我们要在宽带、广域和这个无限的物联网方面加大研发、创新投入,让创新驱动变成整个公司长期发展的一个动力。

媒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您所在的行业经历了怎样的一个变化?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的改变?

刘磅:科技改变人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建国初期,只要有一个房子,有一根电话线,有一根电灯线,就叫办公楼了。再后来那增加四平的线路,增加了网络的线路,增加了各种控制的智能的一些线路。再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对这些技术的需求,不仅是要安全、便捷、低碳,未来还要实现人们对温暖、光明的办公生活环境的需求。所以我们现在要用我们的这个技术为人们的温暖、光明办公生活的需要提供服务。

媒体:企业家在促进社会发展的同时,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您是怎么践行社会责任的?

刘磅:企业都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我们除了做一些常规的捐助、捐赠之外,在低碳节能这个领域投入会多一些,我们是国内最早提倡合同能源管理的,也就是把社会资本引入到整个节能环保的发展中。这个机制我们叫做合同能源管理这个商业模式。该模式可以在智慧交通、在智慧公共建筑等的节能方面为环保助力。

媒体:改革开放对中国的社会发展是非常巨大的,作为一个企业家,在这个历史潮流中,有哪些令人刻骨铭心的记忆?

刘磅:我是30年前从大学硕士毕业去到深圳的。经历了很多经济发展低谷的周期,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经济低谷时期、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经济低谷时期、去年和今年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经济下行周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地感受到我们信心更坚定,我们的恢复周期会更快。作为这个时代的企业家,我们充满着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感恩,也坚信伴随着祖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一定会打造中国,也是世界的世界级企业。

媒体:未来公司会有哪些新的发展规划?

刘磅:“发展自我,报效祖国”。这是我当年创业的初心,也是未来发展的使命。未来,达实将基于智慧无人平台的打造,为多个细分的产业提供平台级产品的建设和运营服务。

在智慧建筑领域,为雄安市民中心,整个智慧社区提供了物联网建设和运营服务的平台。同时,还为上海地铁打造了上海全部20多条地铁线路的综合监控物联网平台。在这个基础上,将为1000万人提供大数据服务打下一个基础。

在智慧医疗领域,为安徽的淮南市1700多个大小医疗机构提供了互联互通的居民健康大数据的平台。未来基于平台的运营服务,将为380万人提供一个健康生活的一个保障。本次的雁栖湖企业家论坛,是用三个月的时间,专门为这次大会研发了一套目前国内乃至国际上较为先进的大型会议移动、独立、签到考勤系统。该系统可以在15分钟之内为4000人提供人脸识别的签到考勤服务,识别率达99.5%以上。为确保在断电断线的情况下一样能够提供签到考勤的识别服务,我们把4000人的识别信息下载到终端。达实的技术与服务效果得到了大会与会代表的高度的赞扬。

媒体: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国家好的政策和发展。如果用一句话来表达下您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您会怎么讲?

刘磅:我们公司的名字叫达实,达则兼善天下。为我们的用户、为我们的祖国,坚持技术创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犬马之劳。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s.yangcongw.com auto.alteredcompany.cn autos.yankew.cn autos.shuoreng.cn m.l003.cn www.beirzhu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