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广州之窗 > 汽车 > 正文

看新能源汽车如何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7-12-16 17:35 来源:未知编辑:杨琦

 入冬的北京变得格外寒冷,拥有一辆代步车,告别拥挤的地铁10号线,成了很多上班族的心愿。在这个近千人争夺一个号牌的城市里,上牌难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痛。临近年底,添置一辆新能源汽车,也许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告别沙丁鱼罐头一般的地铁,还没有限牌的烦恼。

不过,新能源汽车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还是新鲜事物,续航能力怎么样?充电方便吗?维护成本高不高?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对吉利新能源全国定巡展北京站的活动现场进行走访。在这里,笔者遇到了一位带着太太与女儿来购车的上班族王先生,通过对这个三口家庭购车经历的采访,相信也能解决你对新能源汽车的困惑。

 

 

“买车一直是全家人的愿望,但是摇号太难了!”王先生表示:“我们夫妻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这都是最基本的需求,有时想全家去郊游,没辆车太不方便了。”当笔者问到对新能源电动车怎么看时,王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在小区里看到他们(吉利)的宣传,我就想,电动车可能也是种选择。但是全家一开始很犹豫,主要是不知道电动车能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充电是不是很麻烦。于是就过来具体了解和体验一下。”

 

随后,笔者也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了本次活动的主推车型吉利帝豪EV300的一些具体情况。在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续航方面,帝豪EV300标准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但实际使用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续航里程往往都低于这个值。其中影响较大的有冬季低温带来的影响,一般电动汽车都会有30%左右的续航里程衰减。但是帝豪EV300采用了低温环境下高性能的三元锂电池,结合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ITCS),能有效提高电池的工作效率。据实测数据表明,帝豪EV300在低温下的衰减仅为5%。300公里的出行半径,上下班、近郊出游问题不大。

消费者关心的另一大问题——充电,据介绍,帝豪EV300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大部分家用电动汽车是在夜间充电,7-8小时足够充满,如果出门在外需要充电的话,快充只需要45分钟。而对于在哪里充电,车主也不需过多担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11月,全国共有公共类充电桩204729个,拥有公共类充电桩数量前五的分别是:北京29731个,广东28309个,上海24462个,江苏21376个,山东16831个。对于找桩充电,难度可比过去大大降低了。

 

 

电动汽车的驾乘体验如何呢?在王先生全家试驾体验了帝豪EV300后表示,“车内空间不错,孩子尤其喜欢,还是年轻人更能接受新东西而且行李箱空间很大,跟燃油车有的一拼,出去玩带装备就更方便了。”

“我感觉坐在里面很平稳,而且开起来很安静。最满意的是,这车没有异味,再也不用忍受汽油味了!”王太太补充说道。最终,王先生一家购买了一台帝豪EV300。据悉,此次吉利新能源的线下巡展活动将在全国开展,旨在让更多消费者零距离体验新能源汽车。

 

吉利线下巡展活动城市

 

无论是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还是城市限牌限行的政策压力下,新能源汽车的突围显得势在必行。但是,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教育,还需要更多像吉利新能源这样的品牌身体力行,真正走进消费者,走到消费体验的第一线去,才能让更多的中国家庭接受、选择新能源汽车,才有可能让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家庭的刚需。


复制链接 打印
auto.liaolo.cn auto.xydjzb.cn autos.jiucaiw.cn auto.pengjiawangtao.cn m.wanhaoyun.cn wap.dadiyuanxi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