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州之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 > 广州之窗 > 新闻 > 正文

黄姚古镇邮票发行 揭长寿贺州风采

2016-05-26 15:17 来源:未知编辑:系统采编

    在广西喀斯特景观遍布的青山中,有个隐秘的千年古镇。它没有江南古镇的显赫,也没有蜀中古镇的大气,它如一块原玉,未经细磨、古朴典雅,它就是广西长寿之乡贺州的著名景点黄姚古镇。如今,印着黄姚古镇的邮票将广泛发行传播,让更多国人知晓并见证她的迷人魅力。

 

贺州邮票全国首发 现场售卖热闹非凡

   519日“世界旅游日”当天,国家邮政局在贺州市黄姚古镇举行了“2016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黄姚古镇邮票全国首发式和亚洲集邮文化展活动”,发行了包括广西贺州黄姚古镇在内的《中国古镇(第二组)》6枚邮票。这是继麒麟尊邮票后,国家邮政局时隔12年再次发行贺州题材的邮票。首发式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等旅游主题宣传活动,黄姚古镇邮票及相关纪念品受到当地市民与游客的热烈欢迎与争相购买。

 

   据悉,此次发行的贺州黄姚古镇邮票经由国家邮票印制局设计,绘画大师现场采风、精心绘制;邮票图稿选取黄姚古镇带龙桥的景观,以淡彩的手法细腻刻画了古镇内这一标志性景点,生动地展现出一幅和谐、秀美、生态、古香、古色的城镇画面。

 

探寻黄姚旖旎风景 走进邮票中的美丽古镇

邮票中的黄姚古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是广西贺州市最出名的景点之一,享有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城镇称号。黄姚古镇有着近千年的历史,在古建筑群日渐消失的今天,黄姚古镇还完整地保存着300多座明清建筑。江水环绕、亭台楼阁,青石街巷、楹联处处,岁月让诗意密密交织其中。

“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了黄姚古镇的独特景观。与商业化比较高的其他古镇相比,这里少了一份喧嚣与浮华,多了几分自然古朴与宁静淡泊。

 

行走长寿之乡 探寻贺州迷人风景

邮票被人们称为国家的名片,黄姚古镇是贺州的名片。风光秀美的黄姚古镇只是贺州众多著名旅游景区中的一部分。

贺州是国内有名的长寿之乡。其风景绚丽多姿,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高达72.85%,负氧离子含量高,饮用水水质优良,富含生命必需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营养素。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当地人的健康长寿创造了良好的自然条件。据悉,在贺州市233万人口中,百岁老人高达474位,百岁老人占户籍总人口的比例为20.3/10万人,远远超过国际公认的长寿地区标准7.5/10万人。贺州市的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和钟山县,均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贺州因此有着“长寿胜地、养生之都”的美誉。

 

 

  

   此外,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是贺州一大亮点。贺州拥有姑婆山、黄姚古镇、秀水村、十八水等多个国家著名旅游景区,享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美誉;每年吸引着源源不断的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众多的人文景观、名胜古迹、自然景观更让人们叹为观止。

   此次贺州黄姚古镇荣登国家名片,对贺州市旅游等多项事业的发展带来极富前景的影响力。方寸天地秀贺州风采,国家名片展古镇神韵,黄姚古镇特种邮票在世界旅游日这一天的发行,既宣传了黄姚古镇,也推介了贺州。一位正在排队等待购买邮票的市民告诉记者。

目前,贺州正借助“中国首个长寿市”的品牌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规划建设“长寿”精品休闲养生基地。并结合健康长寿主题,全力打造“生态贺州 长寿胜地”健康养老品牌,满足现代人保养身体和修养心性的需求,吸引更多中外游客前来驻足观光、探秘长寿、品味生活。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贺州旅游节圆满落幕 长寿仙境引关注
autos.rengche.cn auto.fxfhjc.cn auto.haogold.cn autos.xiantaow.cn auto.teamhour.cn 3g.xinjjchina.cn